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桂林漓江游览“半程风光”也怡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5:0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桂林讯(记者骆展胜)尽管桂林连日下了几场小雨,但还是解不了漓江的“渴”。思安江水库延长10天补水,也只能保证元旦期间的漓江航行。鉴于此,面对漓江水位近期持续下降,桂林市有关部门不得已做出决定:从1月5日起,漓江航线开始“转点”杨堤—兴坪。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确保中外游客欣赏到漓江精华景点最集中的“半程风光”。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黄金水道”此次被迫“转点”,在桂林也并非第一次。2005年漓江枯水期,游船从当年10月26日“转点”,一直到当年11月9日才恢复正常航线。2006年自秋季以来,桂林的降雨量依然很少,漓江再次陷入“喊渴”的尴尬。但是,桂林市有关部门于去年11月8日,及时启动了位于灵川县潮田乡境内的思安江水库向漓江补水,保障了漓江游览在去年一直没有出现“转点”现象。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起航码头临时“转点”杨堤、卸客码头临时“转点”在兴坪,所有船型票价均实行下调,即“转点”后普通船、豪华船、超豪华船的票价分别为170元、180元(不含餐)和3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