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交了三元保险拿到九千赔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00 浙江日报

  本报金华1月5日电 (记者 徐晓恩 金东区报道组 徐赞) “幸亏及时保了险,不然这个年还不知怎么过。”今天下午,在金华金东区傅村镇畈田蒋村的火灾现场,70多岁的受灾户余银莲老太从区政府领导手中接过9000元的火灾理赔款时,老泪纵横:“10天前我刚交了3块钱的保险款,没想到现在就能拿到这么多钱。”据了解,这是我省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开出的理赔第一单。

  去年底,金华市金东区以“农户自愿参保、政府补助推动、保险公司市场运作”为原则,在农村全面开展了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工作,到上月31日止,全区10万多农户中有94.2%投了保。每家农户保费10元钱,个人出3元,各级政府贴7元。

  1月2日晚8时多,畈田蒋村因电线老化突发火灾,余银莲、蒋忠明和蒋国云等5户农户的8间房屋被烧毁。灾后,当地党委政府、邻里乡亲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为受灾户送去了大米、衣被等物资和慰问金,并为他们安置了临时住房。同时,当地保险公司迅速投入理赔工作,并于今天下午将3.96万元政策性农房险理赔款送到5家保户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