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千万女富翁被劫杀卫生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56 扬子晚报

  曾开汽车修理店的江西南昌县广福镇男子张万新与当地一名千万女富翁是邻居,因为经济拮据,他用偷来的钥匙潜入女富翁家,将女富翁杀死,并抢走6000多元的财物。5日,南昌县警方通报了这起震惊整个南昌县的抢劫杀人案。

  上个月24日晚上9时许,南昌县公安局接到该县广福镇群众罗某报案称,其妻子被人杀死在自己家里。接报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调查,查明死者叫吴红梅,40岁,为南昌县广福镇人,被人杀死在自己家的卫生间里。吴红梅和其丈夫都是广福镇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吴在105国道广福镇路段同时经营着一家加油站、一家旅社和一家酒店,另外在新干县还开了一家加油站,个人资产达2000余万元;丈夫罗某是一名房地产商,资产至少有5000万元。另外,两夫妻在南昌还有3套商务房,三个孩子均在上大学。

  案情重大,江西省公安厅和南昌市公安局部分领导和破案高手也纷纷前往案发现场。当月30日,专案组民警排查到一条重要线索:两年前曾在新京九加油站隔壁开汽车修理店的南昌县三江镇岗坊村张章小组人张万新很可疑,这名20岁的小伙子在接受民警调查时否认认识死者,并否认在死者生前经营的新京九加油站隔壁开店。张万新的疑点迅速上升,抓捕张万新成为侦破此案的关键。当月31日晚上11时48分,民警在张万新的家中将正在睡梦中的张万新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吴红梅被抢的总价值6000多元的财物。

  张万新落网后,民警对他进行了审讯。两年前,张万新在死者吴红梅所开的加油站隔壁开店时与死者相识,且知道死者家经济条件较好,很早就产生了要到吴红梅家“搞”点钱的念头。

  去年上半年,开店未赚到钱的张万新离开家乡南下广东打工,但一直未找到固定的工作。上个月初,张万新和在广东打工认识的南昌县板湖村男子杨剑(18岁)回到了家乡。在外“创业”不成的张万新便与杨剑谈起了去吴红梅家“搞”钱用一事,家中贫穷的杨剑当即表示同意。为此,两人住进了莲塘镇一家小旅社,精心策划此事。张万新经过多次踩点,摸准了死者晚上一般独自在家、睡在三楼的情况,同时也了解到了死者的活动规律。

  上个月23日,张万新邀杨剑到入住的小旅社商谈去吴红梅家绑架抢劫一事,杨剑害怕事情败露未答应。当晚9时40分许,张万新在摸清吴家的住房结构和逃跑路线后,携带作案工具翻墙进入了吴家,并用偷来的钥匙打开了3楼的门,之后关着灯躲在沙发后面。20分钟后,吴红梅回家,张万新窜上前用手夹住吴的脖子将吴扳倒,并用刀逼吴打电话让加油站拿10万元钱给他,吴大声呼救。张万新把吴的眼睛蒙上,并将吴拖至卫生间,为怕吴认出自己后报警,他用吴的腰带将吴勒死。而后,他在吴家到处乱翻找财物,抢走价值6000余元的财物后骑自行车逃回了家中。

  张万新归案后,杨剑也很快在家中落网。江南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