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年个人所得税收入比上年增17.1%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6:59 光明网

  本报北京1月5日电记者温源从今天召开的税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6年,全国个人所得税收入共完成2452.32亿元,比上年增长17.1%,增收358.41亿元,超额完成全年收入计划。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指出,个税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居民收入的快速增长和税收征管的不断加强。全国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前三季度平均劳动报酬为13902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2006年1-11月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为159716.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3%。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收入的不断增长使税源充实,保证了个人所得税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同时,新修订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顺利,取得了注重社会公平的预期效果。据介绍,居民工资、薪金所得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到1600元以后,全国工资、薪金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虽然保持继续增长,但增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1.8个百分点,且各月增幅趋缓,个别地区个人所得税收入出现了负增长。全年个人所得税收入增幅为17.1%,比近年来年平均增长20%以上增长幅度有所下降。据不完全统计,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提高后,减少个人所得税纳税人2000余万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