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服刑17年不悔改,回家“猫冬”手痒痒“口罩大盗”入室盗抢又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01 北方晨报

  本报讯 吴晓威 记者马琳报道曾因绑架、强奸、抢劫服刑17年的男子李某,刑满释放后不思悔改,再次作案。

  昨日,千山警方将这个大孤山镇居民闻之色变的“口罩大盗”李某在家中抓获。

  从去年9月末开始至去年12月中旬,千山公安分局大孤山派出所便连续接到十余起报案,一名手持尖刀的中年男子多次窜入东西红楼和大选三个社区进行盗窃和抢劫,其中还有两名独自在家的年轻女子被强奸。据被害人描述,这名男子戴了个很大的白口罩,看不清相貌,有点结巴,是南方口音。

  千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进行侦查,仅用四天便锁定疑犯李某。据了解,李某是名吸毒人员,今年41岁,曾因绑架、强奸、抢劫被广东警方抓获,并服刑17年。去年8月刑满释放。

  去年12月31日凌晨,侦查员在白楼社区李某的暂住处将其抓获,当时李某正和两名吸毒人员在一起吃饭。看到民警进屋,李某下意识地把一个东西塞在床下,被民警发现,是一个白色大口罩。

  据李某交代,刑满释放后他回鞍山“猫冬”,准备等开春后再回南方作案。但是他耐不住寂寞,就先后十余次潜入居民家中实施盗窃,每次都戴一个大的白色口罩,被主人发现后就实施抢劫。去年9月和11月各强奸一名独自在家的年轻女子。

  由于李某的疯狂,大孤山镇关于“口罩大盗”的种种传闻不胫而走,每当李某听人谈起“口罩大盗”,其还颇为自得。李某盗抢来的一万多元钱也被其挥霍在吃喝和吸毒上。

  目前李某已被刑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