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鞍山今起接受语言文字“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02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李东吉报道 鞍山市于2007年1月6日至9日接受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检查评估。

  据悉,鞍山市是辽宁省首个接受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检查评估的城市。

  鞍山市长期以来都非常关心和重视语委工作,依照有关规定,鞍山语委于1991年成立。随着机构改革及成员的变动,语委委员和语委办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不断进行补充,现已由1991年11个成员单位,扩充到目前的27个成员单位。

  此次,评估小组将对鞍山的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学校及公共服务行业等部门进行检查,以翻阅受检部门的档案、听汇报、座谈问卷及随机抽查等形式进行评估。如果此次通过评估,将对提高鞍山城市的文明形象,推进鞍山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用语用字规范等起到重大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