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武汉日用电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03 长江商报

  省电力公司:确保全省春节用电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熊威)据省电力公司消息,我省冬季用电负荷大幅度攀升,但全省电网缺煤少水,电力供应十分紧张。省电力公司和有关发电企业表示,将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亮堂的春节。

  据省电力调度中心统计,进入2007年,由于天气寒冷,湖北主网日均用电量攀升到2.3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超过20%;用电峰谷差随着冬季负荷的增长进一步增加,1月2日的用电峰谷差已达454.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另据武汉供电公司消息,1月4日,武汉市日用电量达到冬季用电历史的最高值——6963万千瓦时。同时,供电公司方面也表示目前市民可安心用电。

  目前主网最大用电负荷1224万千瓦,同比增长17.4%。预计至春节前主网用电最大负荷将超过1260万千瓦,日均用电量将超过2.35亿千瓦时,最大日用电量将达2.48亿千瓦时左右。

  截至元月3日,全省统调火电厂库存煤炭不足112万吨,比去年同期减少45万吨,下降近30%。而且分布极不均衡,少数百万电厂库存煤严重偏低。全省各水电厂水位严重偏低,葛洲坝流量仅为4650立方米/秒,省调120多万千瓦水电机组目前最大日发电能力不足300万千瓦时,且仅能在高峰时段短时顶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