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医保医院今年将实行退出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09 北京日报

  本报讯今后医保定点医院不再是终身制。医院将实行医保定点标准准入制度,今年首先实行退出机制。

  在“2007年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副市长丁向阳说了这番话。

  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丁向阳提出解决思路之一——推行医保定点医院准入制度。通过制度缩短市民在医院排队时间,同时规范药价公示行为。

  他说:“市民在医院就医应该排队多长时间,挂号、买药、看病这个链应该是多长时间,都应该有控制。这个今后将由卫生局和社保局共同提出标准。”另外,发改委要求医院医保用药价格全部公示,什么药多少钱,要向社会明示,接受监督。

  “达到标准的医院进入医保定点名单里面,达不到标准先是黄牌提醒,然后红牌退出。我估计今年年底就有退出的医院,医院要从这里面退出去,医保不认可的医院谁敢去看病!”丁向阳说。RJ038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