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78万户纳税人领到新税务登记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11 长江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 王燕敏记者 崔晶晶)记者昨从省地税局获悉,各地换发税务登记证工作已于日前结束,我省78万多户纳税人领到了新的税务登记证。据统计,我省地税部门此次换证共为纳税人节省费用3463万元。

  据了解,此次换证是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的。我省地税部门本着便民惠民的原则,在大部分市州推行国税、地税部门联合办证,改过去“纳税人需到两个部门分别办证”为“只到其中任何一家办理,两家都予认可”。

  省地方税局负责人介绍,此举既简化了办证手续,让纳税人少跑了路,又为纳税人节省了办证费用。同时,将税务登记证工本费由过去的每套45元降到20元,大大减轻了纳税人的经济负担。

  另据了解,在换证过程中,我省地税部门还认真落实国家对下岗职工和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以及城镇退伍士兵自谋职业3年内免收税务登记证工本费的优惠政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