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精彩提案·供暖也要“按表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18 北方晨报

  冬季采暖是关系钢城千家万户的大事,也一直是个市民投诉的热点问题。对此立山区政协委员于立新、庞巍、吕福田提出了《关于完善供暖制度保障取暖用户利益的建议》

  建议各取暖用户增设热流量计,按所用热量分户计量收费。在未分户计量收费前,由社区及街道办事处专人负责接受群众举报,并负责告知供暖单位进行整改。

  尽快建立完善供暖制度,由计量部门对供暖用户室内温度进行检测确认,由房产部门或技术监督部门负责定期对供暖企业进行监督检查。

  对不能使供暖用户室内温度达标的供暖单位要有具体的处理措施。对用户投诉强烈的企业,应取消下一取暖季节供暖经营资格。

  引入并健全竞争机制,实行优胜劣汰制。实行城镇供热特许经营制度,对于服务好的供暖企业给予奖励,对于不能达到用户满意的企业给予制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