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沈文虹)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罗志军主持召开常委会,专题审议并原则同意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06年工作情况、2007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和召开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若干问题的请示,专题审议并原则同意政协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来主要工作的汇报及召开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请示。罗志军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确保将于本月中旬召开的今年全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大家高度评价去年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罗志军说,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的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在党组领导下,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准确把握大局,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立法质量不断提升,代表作用得到更大发挥,市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扎实,团结氛围浓厚。2007年是全市总体全面达小康的决战之年,希望市人大紧紧围绕全面达小康和建设和谐社会的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同时全面正确地实施监督法,认真开展好人大换届工作。

  在听取市政协党组的汇报后,罗志军说,去年一年,市政协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作用,特别是紧紧抓住中央五号文件出台的契机,把贯彻中央决策与南京实际紧密结合,推动政协工作更上新台阶。市政协还为南京又好又快发展、建设和谐社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工作积极主动,作风严谨踏实。他希望市政协在2007年能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把贯彻落实中央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全面达小康和建设和谐南京的各项目标,发挥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南京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市领导蒋宏坤、胡序建、汪正生、陈家宝、缪合林、陈绍泽、杨植、靳道强、刘捍东、叶皓、沈健、钱继红、王奇、张枫等出席会议。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