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今明南京市降温逾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顾雯)强冷空气逼近,今天起48小时内我市将降温逾7℃,明晨还将出现大范围冰冻。这场降温正赶上“小寒”节气,气象专家认为,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已经到来。

  省气象台昨天发布强冷空气预报和大风警报称,北方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已经东移南下,昨天下午2点钟前锋到达河南、陕西、四川一线,昨天夜里到今天凌晨开始影响我市。

  省气象台专家预计,冷空气到来后,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未来48小时内最大降温幅度可达7℃以上,明晨起我市气温将降至今冬以来的最低点,全城将出现大范围冰冻,并会伴随5—7级的西北大风。

  据省气象台预报,1月6日全市多云,西北风5—6级阵风7级,最低温度-1℃至0℃,最高温度3℃。1月7日全市多云到晴,最低温度-5℃左右,有冰冻,最高温度4—5℃。1月8日全市晴到多云,最低温度-5℃至-6℃,有冰冻,最高温度5—6℃。

  今天起我市迈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据了解,对于南京而言,“小寒”的气温比“大寒”还低,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段。

  另外,专家介绍,今年1月9日南京将进入“三九天”。俗话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这期间冷空气活动会更加频繁,冰冻、降雪也更容易出现。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