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500社委会主任通过年终“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倪艳) 如果社委会主任在年底召开的社区成员代表大会上被评议为不称职,就会“下台”。记者昨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561名半年前通过换届选举上任的新一届主任都通过了年底的“大考”。

  下关区宝塔桥街道方家营社委会主任马金城通过“大考”后高兴地告诉记者,社委会是个居民自治组织,工作做得好不好,居民说了算。年底的这次“大考”对他而言,压力很大。2006年,他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低保工作公正、透明问题做了改革,不再由社委会成员说了算,而是组织30多名居民代表成立低保评议小组,每进一户,都必须经过评议小组讨论通过。这项工作获得群众一致好评,也让他在应对“大考”时有了底气。

  市民政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年底要召开社区成员代表大会,审议社委会工作的规定早就有,可是,不少社区都不是很规范。2006年,市民政局抓住换届选举的契机,对社区成员代表大会等制度进行了完善。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