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场真情慰问震撼缓刑小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失足未必千古恨,浪子回头满眼春。看着正在服刑的同龄人,16岁的小敏(化名)轻轻地说:“我比他们幸运。”作为我市一运动队的专业运动员,小敏因抢劫正处缓刑服刑期间。昨天,她和市中级法院及团市委相关人员,来到位于句容的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看望在此服刑的南京籍少年犯。

  据悉,每年年初,市中级法院和团市委都要在这所特殊学校,举行“正苗工程”帮教会。至今,已是第5个年头。

  看着这些暂时失去自由的同龄人,小敏有些紧张和拘谨。记者得知,小敏从13岁起迷上射击运动,后进入市级运动队,成为一名专业队员。可在日常生活中,因父母忙于生意,疏于对小敏管教,这使有着男孩性格的小敏,在社会上结交了一帮爱玩的朋友。

  为寻求刺激,他们竟想到了抢劫。终于,小敏为爱玩付出了代价——成为一名被判缓刑的少年犯。

  昨天,市中级法院专门带着小敏,来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失去自由的生活,让小敏感到了震撼。那些看似平常的生活,如与家人一起吃饭,和队友一同训练,在小敏心里变得尤为珍贵。

  记者了解到,小敏如今又回到运动队。教练和队员们,依旧像从前一样喜欢她。“我一定要好好训练。”这个小射击运动员,心里存着一个奥运梦。

  对于小敏的现状,市中级法院的一位法官感到很高兴。“她没有自我放弃,家人与社会也没有放弃她。这对她重新回归社会,有着不可估量的积极作用。”她希望,小敏能成为成功矫正的典范。

  通讯员 宗刑壹 徐高纯 南京日报记者 殷骏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