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领结婚证人数节后冷似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倪艳)受2007年是“寡妇年”传言影响,节后两天,我市各婚姻登记处特别冷清,基本都只有一二十对新人来领结婚证,这与2006年底动不动一二百对的领证高峰相比,反差极大。

  “往年,领证高峰一直持续到过年前,没想到,这两天人来得真少”,鼓楼区婚姻登记处一名工作人员说。到昨日下午5点,一共只有17对新人来这里领证。前天,也只办了17对。该工作人员说,而在2006年,这里格外忙碌,平均一天有40多对新人来领证,最多的一天有200多对,把宽敞的大厅堵得满满当当。

  正在领证的一位赵小姐,年前曾陪朋友来过,目睹过当时的“盛况”。“这儿到处都是人,很像周末的新百、中央商场。我们从上午10点,一直等到下午3点多,累死了。所以,我就和男朋友说了,我们不迷信什么‘寡妇年’,过了元旦再来好了”,她告诉记者。

  在玄武区、白下区婚姻登记处,新人基本不用等待,十分钟就能领到结婚证。玄武区婚姻登记处有关负责人说,节前,他们也特别忙。昨日却只来了20对新人。

  为何节后领证人数这么少?一名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2007年是“寡妇年”传言影响,不少新人赶在2006年底领证结婚,现在来领证的人自然人就少了。有关专家认为,2007年是“寡妇年”的传言并不正确。实际上,2007年是有立春的年份。再说,“双春”也好,“无春”也好,都只是正常的历法演变,与吉凶无关,更不可能影响到婚姻的幸福与否。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