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社区保洁员凌晨浴血擒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曹庆春 记者 许琴) 昨天凌晨,3名偷车贼在建邺区水西门大街偷车,被小区保洁员戴珍平发现。戴珍平在与偷车贼搏斗时受伤。13年来,戴珍平抓小偷已有6次。

  戴珍平是水西门大街153号大院的一名保洁员。当天凌晨3点40分左右,戴珍平被门外刺耳的车辆报警声惊醒。他赶紧跳下床,透过窗户看到10多米外,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男青年正慌慌张张地推着一辆踏板式金城助力车向大门跑来。而院子大门口,还站着两个大个子男人在望风。

  戴珍平跑出门冲着推车的男青年大喊:“干什么的?”随后他又跑到院子大门口,把大铁门关上。气急败坏的盗车贼立马抛开车子,向戴珍平撞去。42岁的戴珍平双手紧紧地抓住铁门,不让盗贼得逞。大铁门里,盗贼两手抓住戴珍平的手臂狠狠地往铁门上撞击,戴珍平忍着痛就是不放手。右手已被歹徒砸破了,鲜血直流。大铁门外,两个望风的又赶来支援,对戴珍平拳打脚踢。

  “抓贼啊,抓贼……”喊声惊动了在水西门大街巡逻的110巡警。巡警立刻前来援助。看到警车,三名盗贼立马仓惶而逃。

  戴珍平简单地包扎了伤口,被他用鲜血夺回来的车子,又放在车棚里。车主鲁先生掏出200元感谢戴珍平。社区主任王小霞告诉记者,老戴在该小区搞保洁已有13年了,是小区的义务治安员,社区居民都很尊重他。

  (编辑雨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