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被炒保安盗走2500万元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23 北方晨报

  本报辽阳消息(特派辽阳记者康欣)凭借自己当过网吧网管的经验,一男子被辽阳一企业辞退后,盗走公司七台电脑的配件,里面有价值2500多万元的资料。

  辽阳警方经过5昼夜追踪终于将这些资料追回。

  2006年12月17日深夜,辽阳市金兴汽车内饰集团的办公室发生了一起盗窃案。办公室内的七台电脑主机箱被拆卸,机箱内部的主板、显卡、硬盘、内存均被盗走,另外,一台电脑的显示器和UPS稳压电源也不知去向。

  2006年12月18日8时40分许,太子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随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被盗硬盘内存资料价值2500余万元,如果被盗资料被同行业其他公司利用,集团就会面临破产倒闭。

  经多方排查,公司原保安26岁的宁某成为嫌疑人。宁某是昌图县人,曾在公司当过保安,2006年12月初,因盗窃厂内模具铁被公司除名。该人曾在网吧当过网管,精通电脑。

  专案组赶到昌图,经查访得知,宁某在昌图租房居住。其邻居反映宁某妻子2006年12月19日时曾想把一个“妹妹”的皮箱放在邻居家车库内,邻居没让其存放。

  经办案人员查实,宁某妻子根本就没有妹妹。办案人员决定对宁某住处进行搜查,并在住处将宁某抓获。

  宁某交代了盗窃金兴公司物品的具体经过和赃物的藏匿地点。2006年12月23日零点30分,宁某所藏赃物被安全取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宁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