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5吨盐酸即将泄漏 宜城警方紧急处置化险为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3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特约记者汉江雪通讯员徐桂红、周智勇报道:昨日,汉十高速公路宜城朱市入口处。一辆满载盐酸的东风汽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5吨盐酸即将泄漏。宜城警方接警后紧急处置盐酸泄漏事故,避免了人员伤亡和发生更大范围的泄漏事故。

  昨日上午7时30分,宜城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汉十高速公路宜城朱市入口处,一辆满载盐酸的东风汽车与一辆摩托车相撞,5吨盐酸即将泄漏。交警、消防官兵随即赶到现场,发现装载盐酸的东风鄂F71232汽车已滑入路边泥坑,车体严重倾斜(如图)。事不宜迟,现场警戒线拉了起来。因连续几天雨雪,路边泥土被雨水浸泡得十分松软,如果处置不当,盐酸车就会翻入农田。如果五吨盐酸泄漏,公路、田地、树木将深受其害。消防官兵架起水枪,随时准备稀释盐酸浓度,减轻危害。上午10时,大型吊车被调来,在交警指挥下,两辆吊车一起使劲,满载盐酸的东风汽车终于从泥坑里开出,安全地停在路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