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上千本旧挂历送盲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上千本旧挂历送盲童

  盲童们抚摸着一本本旧挂历开心地笑了。 本报记者 苏晓杰

  本报海口1月5日讯 (记者陈成智 实习生徐晓莉)“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你们太用心了!”今天下午,本报收集的首批上千本旧挂历送到海南特殊教育学校,负责盲童教育的杜兰英老师对记者说。

  本报去年12月28日一版《盲童期待“爱心旧挂历”》一文报道,因盲文纸贵,海南特殊教育学校盲童希望社会各界捐助旧挂历,以用于习字算术。许多热心读者积极参与,捐助,其中包括,海口秀峰小学、海南省司法厅、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海南爱心社、海口九小、海南大学旅游学院、海口宝华海景大酒店、万宁中学等。各市县热心读者征集的旧挂历,大多送到当地新华书店。据统计,至今天为止,全省新华书店系统共收到旧挂历752本,除海口外,其他市县的旧挂历正在运送中。

  该校校长告诉记者,本报报道见报后,社会上许多人主动与学校联系,给盲童带来了温暖:一男子日前到学校留下8000元就走,说什么也不愿留名字和单位;省自行车协会决定:本月中旬带33位盲童到海口火山口游玩,一定要在春节前带孩子们玩一玩;一家海关到学校除了送旧挂历,还送来了6摞盲文纸……

  今天,海口东方广场市场部有关人员致电记者,他们从明日起开展“以旧换新 奉献爱心”活动,海口市民凭手中的旧挂历,可以到东方广场免费换取2007年精美台历一本。换取来的旧挂历,他们将集中送到盲童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