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百亿元贷款助推海南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7: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月5日讯 (特约记者江天伦 通讯员曾艳)去年以来,工行海南省分行结合海南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调整信贷结构,开拓优质信贷市场,增加贷款投放,全年人民币贷款累计投放达114.01亿元,贷款余额比上年初增加22.62亿元,有力地支持了我省经济建设。

  据了解,为了保证贷款流向投向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对我省经济发展、行业调整以及居民消费有利的领域和客户,去年该行严把各类贷款的投向,充分发挥信贷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的作用,把大量的贷款投向了石油、石化、浆纸、航空、电力、燃气、医药、电信、房地产开发等优质领域。

  金融促进了经济,地方经济的发展又反哺金融。在贷款快速增长的同时,工行海南省分行的贷款区域结构也得到了优化,经营业绩迈上新台阶,实现了速度、规模、结构、质量和效益的同步跃升,经营活力明显增强。当年新增法人客户贷款不良率为零。而且中间业务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增幅达46.48%,人均中间业务收入4.17万元,同比提高49.93%,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实现账面利润2亿元,人均创利达8.07万元,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扭亏为盈;各项存款比年初净增37.8亿元,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22.62亿元。该行银行卡、电子银行等新兴业务得到快速发展。信用卡有效存量达到3.9万张,增长35%;电子银行交易额达1222亿元,同比增长95.9%,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开户数均大幅增长,网上银行客户使用率在工行系统排名位居前列。离柜业务占全部业务量的比重达38%,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据了解,该行已从“海南省‘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初步建议表”中,筛选出53个、涉及投资额2003.46亿元的项目,确定为今后一段时期重点跟踪的储备项目。另一方面,该行还将在继续保持信贷投放合理增长的基础上,全力开拓小企业优质信贷市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