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救助癌症患者手术费封顶1.5万 “关注另一种贫困”昨日启动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每例手术最多需要1.5万元,我们的目的是让患癌贫困家庭感受温暖!”这句话出自中国健康扶贫工程四川组委会负责人李顺荣之口。昨日上午,四川省“关注另一种贫困”系列慈善活动之一的“恶性肿瘤扶贫救助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在成都空军机关医院,射洪人任女士幸运地成为了“恶性肿瘤扶贫救助项目”实施后的第一位受益人。任女士去年3月患恶性食道癌,成都空军机关医院成功地为她实施了手术。经过多方联系,任女士最终幸运地成为了该项目实施的第一位救助者。昨日医院为他们算了手术治疗费,食道癌手术治疗费总共不到1.5万元,节省了1万元。

  据悉,“恶性肿瘤扶贫救助项目”,由中国健康扶贫工程四川省组委会、第四军医大学生物分子研究所和成都空军机关医院共同组织实施。救助对象为符合条件的我省家境贫困的城市和农村恶性肿瘤癌症患者,主要包括食道癌、肺癌、纵隔肿瘤、胃癌、肠癌、子宫癌、骨癌、脑肿瘤。项目负责人之一的李顺荣告诉记者,正式确定成为该项目救助对象后,每例患者手术费用最多不会超过1.5万,每例患者减免的费用为2000元和5000元不等。

  这样申请救助

  据介绍,成为该项目救助对象申报程序并不复杂。具体为:由患者或其家属持当地乡镇一级政府部门的贫困证明向省健康扶贫办公室申请;健康扶贫办公室审核后为其盖章、签署意见;患者或其家属持审批表到成都空军机关医院办理入院手续。 记者杨炯实习生廖钰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