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专家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总设计师宋文骢:突破四大航空关键技术

  歼-10战斗机已达到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战术技术要求,突破了以先进气动布局、数字式电传飞控系统、高度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为代表的一系列航空关键技术。数字电传飞控系统能够自动检测故障、隔离故障,并自动将无故障的部分重新组合以正常工作。高度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将各任务系统的操作进行集中控制,并通过计算机综合处理、集中显示,使得飞行员在作战过程中能够实现两手不离驾驶杆和油门杆,提高了飞机的信息处理和作战效能。

  中国一航副总经理耿汝光:缩短了与发达国家差距

  歼-10飞机、太行发动机和新一代空空导弹的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能同时自主研发先进战斗机、航空发动机和导弹的国家,缩短了与发达国家的差距。

  中国一航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催生了一大批航空科技成果,实现了重点型号的“三大跨越”:一是以歼-10系列飞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军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历史性跨越;二是以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从第二代向第三代的跨越;三是以新一代空空导弹研制成功并装备部队为标志,实现了我国空空导弹从第三代向第四代的跨越。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