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三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自主创新企业主体应用转化

  本报讯 (黄睿记者杨晓)2006年,我省共有604项成果申报省科技进步奖,247项科技成果最终脱颖而出,获得2006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昨(5)日,省科技进步奖评审办公室披露,这些获奖项目是在综合考虑了先进性、创新

  性、难易程度、经济和社会效益、促进科技进步作用、实用性、学术价值等7个方面价值的基础上评选出来的。

  获奖项目具有较高水平,其中47%达到国际先进水平,53%达到国内领先和先进水平。获奖项目中,工业项目有143项,农林牧业项目38项、医疗卫生项目44项,软科学、科普项目11项,计量标准项目5项,基础理论项目6项。

  获奖项目凸显三大特点:一是突出自主创新,获奖项目中有106项正在申报专利,58项已获授权专利;二是突出企业主体,获奖项目中第一完成单位为企业的有104项,占获奖项目总数的42%,产学研结合的项目占获奖总数的18%;三是突出应用转化,除软科学和基础理论外的获奖项目中,有87%以上的项目已得到应用和转化。据不完全统计,这些获奖项目已取得净利润为177亿元,实交税金21亿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