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影像 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08 潇湘晨报

  2006年,总有一些事件的发生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2006年,总有一些人物的面孔在我们的脑海中停留;

  2006年华夏大地上的种种变迁,影响着我们的一点一滴;

  摄影师用手中的相机为我们记录下这些事件、这些人物、这些变迁,记录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记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

  “影响2006”CCTV年度记忆新闻图片评选,让我们一起重温过去,分享感动。

  

影像影响

  金奖:面对和谐未来

  2006年11月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刚刚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前排中),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前排右五),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前排右三)等与会各国元首和代表,以友谊、和平、合作、发展的姿态面对世界的聚焦。作者/杨世忠

  《面对和谐未来》是一张非常生动的时政新闻图,从画面上我们可以看到东道主胡锦涛主席与非洲各国政要无拘无束地交谈,我们通过画面可以感受到中非合作论坛所显示的那种亲如兄弟、共谋发展的祥和气氛。

  ——《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贺延光

  

影像影响

  铜奖:在那玫瑰盛开的地方

  2006年2月,情人节前夕,身在广州的种花人,带刺的玫瑰将他的十根手指扎得面目全非。作者/王小明

  应该说它的成功之处主要在于干净利索,直奔主题。通过特写镜头凸现出娇嫩、鲜艳的玫瑰花和花农粗糙手掌之间强烈的反差,让人们不得不感叹,当人们用玫瑰来表达爱情的时候,在这种浪漫的背后有着花农如此的艰辛。——《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李全

  

影像影响

  银奖:谢罪之旅

  2006年5月9日,日本僧人岩田隆造在吉林省辽源市日伪时期煤矿死难矿工“万人坑”前跪拜谢罪。作者/郭亮

  整体感觉非常平静,可是在这种平静当中似乎蕴含着一种巨大的力量。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日报》摄影部主任王文澜

  

影像影响

  铜奖:青藏铁路为野生动物开辟生命通道

  2006年6月23日,一列试运行的火车驶过野生动物通道五北大桥,同时,一批迁徙的藏羚羊从桥下经过。作者/刘为强

  建设青藏铁路曾经让我们许多人为藏羚羊等的生存环境而担忧,这幅照片中作者把握了一个难得的瞬间,让我们领略到了青藏铁路和藏羚羊之间和谐相处。——《新民晚报》摄影部主任刘开明

  

影像影响

  铜奖:春运

  2006年1月18日,在北京西客站候车室,一位母亲为了喂年幼的孩子,把方便面咬成一小截,孩子却等不及地张大了嘴巴。作者/薛珺

  我觉得它是一幅会让所有人都感动的照片,记者能够用这么平静和干净的画面传达出母子之间那种温暖。我想这张照片在2006之后,仍然会继续感动我们。

  ——《中国新闻周刊》图片总监叶青

  

影像影响

  铜奖:CBD最后的野草地

  2006年4月3日,广州珠江新城荒地上一口废弃浴缸里,乞儿小朵趴在浴缸里玩耍。作者/方谦华

  在城市建设这个宏大背景下,作者能够选取当中的典型瞬间来表现复杂的主题,唤起人们对城市新生和丢失的关注。

  ——新华每日电讯总编辑解国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