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就业方案为你"量身定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12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邱文辉

  本报讯 今年起,我省城镇的就业困难户将得到劳动保障部门为其“量身定制”的救助方案,得到一次免费职业培训、一项免费职介等服务。近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下发通知,要求各设区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于今年1月4日至2月17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再就业援助月”活动,使每一位尚未就业的城镇就业困难对象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已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灵活就业和被企业吸纳、但没有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的人员切实得到再就业援助。

  根据《通知》,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将为每一位急需就业者,量身定制一份服务方案,即根据其在求职就业、享受再就业扶持政策和其他劳动保障政策方面的不同需求,确定具体服务内容,并与服务对象签订一个实施协议,提供一次符合个人需要的职业指导、一次免费职业培训服务、一项免费职业介绍等服务。

  据了解,各级劳动保障部门还将进一步开发社区居民缴费性的“三保”(保洁、保绿、保安)和“三大管理”(物业管理、车辆管理、公共管理)等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对有就业愿望的就业困难对象和“零就业家庭”人员,特别是由政府投资开发的公益性岗位,要拿出一定比例岗位用于就业困难对象和“零就业家庭”人员托底安置。

  此外,为实现就业困难对象和“零就业家庭”人员多途径、多形式实现再就业,各市、县(区)劳动部门发展劳务派遣,推行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多样的就业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