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关键词:围绕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围绕党的工作中心,紧跟形势,把握大局,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是《人民检察》的天职。

  《人民检察》创刊之时,恰逢党中央号召创建学习型社会,合肥市委、市政府作出“建设学习型城市”的决定,《人民检察》当即拿出版面进行集中突出的宣传,头版头条刊发了记者采访检察长满铭安的报道,将建设学习型城市具体化为建设学习型检察机关,不仅提出了具体要求,还提出了具体措施。与之相配套,连续刊发了很多组合新闻和文章、图片,有力地推动了“建设学习型机关”活动的开展。

  此后,全国政法机关开展的“执法为民大讨论”,全国范围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全国检察系统开展的“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专项整改以及学习任长霞、王书田、王荣辉等英雄模范人物等等,《人民检察》均有强势报道,由此推动了各项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的形象。

  去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开展了“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集中查办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渎职犯罪”专项工作、“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等活动,以此为中心,《人民检察》均作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

  这些报道包括政策法规解读、全市检察机关贯彻执行的方法步骤、两级检察机关贯彻执行的动态效果、人民群众的要求反映等等,既使检察机关的执法活动走进了社会,又使社会关注检察机关的执法活动。促进了检务公开和执法公正。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决定,合肥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现代化滨湖城市建设,在此之前,合肥市开展了全市范围的大拆违,凡此,《人民检察》均步步紧跟,大篇幅、整版面进行了强势报道,以新闻、文章、言论、图片等多种体裁反映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在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效果,发挥了《人民检察》喉舌和工具的作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