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关键词:策划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人民检察》的新闻策划,是紧紧围绕党的中心、检察机关的工作、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等进行的。三年中有数十起,每起都受到社会关注和好评。

  2006年9月,合肥市第九次党代会隆重召开,此时恰逢检察系统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人民检察》在一版套红推出《深入贯彻“决定”、落实全市检察长座谈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市第九次党代会》通栏横标,又在党代会闭幕当天,同步推出热烈祝贺党代会闭幕专版。专版组织了我市检察机关出席党代会代表及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的文章,以《立足检察职能,坚持科学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湖城市而奋斗》版标贯栏,无论在时效上和宣传力度上都胜人一筹,收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

  2005年上半年,合肥地区抢劫出租车案件频发,同期发案数超过了南京、杭州等城市。为此,《人民检察》编辑部特邀公安、运管及法学院学者教授,对这一问题分析座谈,为打击抢劫出租车犯罪出招。此后,归纳整理此次座谈会的意见,《人民检察》于7月23日以《的哥的姐,您要增强防范意识》为题,推出整版报道,报道从案件特点、频发原因、社会贫富失调、如何进行防范、打击等诸多方面对这一问题进行剖析、支招,在社会引起极大反响。当时的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晓麟看到报道后,特别在报上批示说好,对此次策划宣传给予极高评价。

  今年下半年,本市检察机关通过公务员考试,

  录用了一批高学历新干警,为了加强对他们的培养锻炼,根据市委安排派遣他们到革命老区扶贫支教,他们在那里工作得怎么样?那里的父老乡亲对他们有什么要求反映?《人民检察》专门策划对他们和他们所在的老区进行了一次采访。采访结束后,打通二、三版,用两个版的篇幅对此进行报道,用了6篇文稿和13幅图片,报纸刊出后,在当地引起极大反响。《安徽日报》也用近半版的篇幅进行了报道。

  每年6月的最后一周,全国检察机关都要统一开展“举报宣传周”活动,《人民检察》对此都精心策划,集中突出宣传。对职务犯罪预防更是多次策划专版报道,2006年12月23日还组织了“反腐漫画”专版。

  此外,在检察机关开展的专项活动以及“国际禁毒日”、“防艾滋宣传日”等国际重要涉法活动中,《人民检察》均进行策划宣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