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被流浪犬袭击 两人染狂犬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事发深圳,其中一人隔着裤子被犬爪抓伤就染病;当地紧急扑杀案发地2公里范围内流浪犬

  早报讯 据深圳商报报道,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日通报:近日,深圳市2位市民被流浪狗袭击后染上狂犬病死亡。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在案发地2公里范围内举行大规模扑杀流浪犬专项行动,有41只流浪犬已经被扑杀并进行无公害处理。

  据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病科主任马汉武介绍,两位死亡病例均发生在宝安区公明街道。其中,何某,男,48岁,公明街道某建筑工地工人。2006年11月27日,被一只成年流浪狗咬伤左手。12月22日,咬伤部位出现疼痛、麻木,去当地一诊所治疗,事后又去当地医院就医,被确诊为狂犬病,送深圳市东湖医院抢救,12月24日,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患者刘某,35岁,男,公明街道某机械厂工人。2006年11月25日被一流浪犬袭击,左腿被抓伤,但只出现轻微划痕,并没有出现伤口,也没有流血。11月27日出现明显不适,住进公明医院治疗,28日被确诊为狂犬病,并转入东湖医院治疗,2007年元月1日,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马汉武介绍,两个病例中,第一个病例有明显咬伤,第二个病例只是隔着裤子被犬爪抓伤,两人在被犬只伤害后,都没有进行伤口处理,也没有及时接种狂犬疫苗。同时,2人受伤均为流浪犬袭击。据附近居民反映,咬伤第一病例犬只曾经与一小犬发生撕咬,小犬死亡。

  事发后,深圳有关部门采取紧急猎犬措施,对案发2公里范围开展扑杀流浪犬只专项行动。卫生部门对2个病例的工作生活区进行了消毒处理,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狂犬疫苗接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