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武汉海关2006年征税5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21 长江商报

  湖北出口现28年来最高增幅

  本报讯(记者 王传晓通讯员 马芊桂旭)记者昨日从武汉海关了解到,2006年,武汉海关税收实际入库58.06亿元,比2005年增收10.27亿元,同比增长21.49%,税收入库总额列全国海关第17位,稳居内陆海关第一。

  神龙、东风贡献最大

  据悉,武汉海关自2003年税收首次突破20亿元以来,每年以10亿元的速度递增,连续四年保持了税收的高速增长态势。

  据武汉海关相关人士介绍,在入世后关税税率连续下调的情况下,武汉海关税收持续增长主要源于以下三个因素:一是在宏观经济的影响下,2006年湖北省汽车、信息科技和冶金等行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相关商品进出口的增长;二是武汉海关积极推行区域通关改革,采取了“属地申报、口岸放行”等促进中部崛起的12条措施,吸引大量企业在武汉关区纳税;三是武汉海关综合治税取得成效,确保了国家税收的应收尽收。

  根据武汉海关今年1-10月的统计,神龙公司、东风置业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居武汉海关纳税前三名。

  据了解,目前湖北省内的高资信企业只需在属地武汉海关报关,便可在上海、浙江等长江流域任何一个口岸进出口货物,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时间最短可缩至半个小时,货物到香港可以实现“朝发夕至”。

  湖北出口现28年来最高增幅

  与之相适应的是湖北省的出口量增长迅速,出现改革开放以来的最大增幅。据湖北省商务厅介绍,2006年湖北省外贸出口达到62亿美元,比去年增长39%,这是改革开放以来年度出口最高的增幅。

  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在湖北出口连续“跨栏”成功的过程中贡献最多。1至11月份,这两类商品出口额分别达到21.8亿美元和8.9亿美元,同比增长72.4%和92.6%。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