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昨日晋江一满载煤气罐的货车在晋江闹市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32 海峡都市报

  

昨日晋江一满载煤气罐的货车在晋江闹市起火

  事发现场,煤气罐碎片撒满一地

  

昨日晋江一满载煤气罐的货车在晋江闹市起火

  炸掉气阀

  

昨日晋江一满载煤气罐的货车在晋江闹市起火

  击穿沙发

  

昨日晋江一满载煤气罐的货车在晋江闹市起火

  气阀击穿玻璃,嵌进铝合金门框

  N林小明 陈冷冷 杨清竹 熊过煌 蔡贤凯 文/图

  时间:昨日上午9时许

  地点:晋江市区泉安路与文华路交叉路口(新华都商场旁)

  事件实录:一辆微型小货车后厢燃起冲天大火,两男子弃车逃生;随着一连串的巨响声,车上装载的数十瓶煤气罐突发爆炸,煤气罐好像导弹一样冲天而起,掀翻路边自行车,击穿附近一楼房窗玻璃和房内沙发。

  晋江公安、消防及120人员迅速赶至现场施救。至上午10时20分,险情被彻底排除。事故除造成一名男子脚部受伤已无大碍外,幸无其他伤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第一幕]目击还以为炸山采石

  昨天上午9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在文华路两端布下警戒线,5辆消防车在街道两头喷射,一辆微型小货车仍在熊熊燃烧,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地上散落着多个液化气罐及残片。

  一位林姓摩的司机说,爆炸发生时,他在约一公里外就听到连续的巨响,“我还以为是有人在炸山采石呢!”

  赶到的消防员和民警,紧急疏散围观群众,用车载水炮远距离扑救。

  10时许大火被扑灭,不少煤气罐丢了“脑袋”,只剩下罐体躺在地上,小货车被烧成一堆废铁架,依稀看出“闽CH18XX”的车牌号。新华都商场一二楼的墙体、附近几间民房和店面的玻璃几乎全被震裂。

  10时20分,险情彻底排除后,消防官兵把一些还在“咝咝”冒气的煤气罐口堵住后运走。

  [第二幕]瞬间煤气罐冲天而起

  家住附近的黄先生说,那辆车尾部先起火,浓烟腾起。接着,两边车门打开,两名30~40岁的男子从车上跳下逃生,“小货车撞到前面的沙堆后才停下”。

  10多分钟后,随着“砰、砰”几声连续炸响,一块被炸脱的煤气阀飞出,弹到黄先生家二楼的窗玻璃上,将玻璃砸得粉碎,吓得黄赶紧躲进屋里,附近群众见状也四处逃散,店面住户都关门躲避。

  “像导弹头一样,在空中划过一条弧线,掉落在几十米开外的地上。”黄心有余悸地回忆说,透过小铁门,他看见一团火球在空中呼啸而过,掉落在几十米开外的垃圾堆上,“离现场50米外的一家网吧里,一个男的脚上落下一块煤气阀门,幸亏伤得不重”。

  “碎片四溅,大火蹿起10多米高!”消防员小熊说,9时35分,他们正准备喷水灭火时,突然“哧、哧”两声后,“砰”地一声巨响,一个小液化气罐冲天而起,发出刺耳的尖啸声,随即变成一个旋转的火团,飞上新华都三楼,撞在外墙玻璃上,“嘭”,玻璃洞穿,碎片飞溅,周围多家的窗玻璃也被震碎。

  [第三幕]惊魂“飞弹”砸穿沙发

  新华都商场外墙离现场仅3~4米远,除了临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