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南湖冰面起火 10亩苇子被烧掉(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35 城市晚报

  10亩苇子被烧掉

  ■记者 安钢 实习记者 聂飞/报道 赵禹/摄

  本报讯 1月5日13时许,南湖靠近威尼斯花园一侧湖堤旁的苇塘突然着火。火借风势,由西向东将10亩苇子烧成了灰烬。着火原因暂不明了。

  1月5日13时许,南湖靠近威尼斯花园一侧湖堤旁的苇塘突然着火,这些冰面上干枯的苇子约有1人高,被几条小道分割成若干小片,不时有人通过小道穿过苇塘。火借着风势在干枯的苇塘里蔓延开来后,烟雾弥漫在湖面,冰面上到处都是被吹散的草灰。

  一位威尼斯花园的保安一直在湖堤上监视火情。据他讲,火是13时许从最西边的那片苇子着起来的,向东一直烧了能有300米远。风大,怕

火星子刮到岸上点着别的东西,所以一直在看着。记者离开时火仍没有完全熄灭,粗略估计有10亩苇子被烧掉。

  记者致电南湖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该园并不知道苇塘着火了,也从未放火烧芦苇。

  附近的居民没人能说出更具体的着火时间,也都不清楚火是如何着的,只能纷纷猜测“也许是野火,苇子自己着的”。“可能谁把烟头扔进去了。”

  消防部门就此提醒市民,干燥的冬季也应注意防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