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后悔 我不该失手扎残孩子(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36 城市晚报

   父亲认为女儿多花了3块钱,一时冲动竟然将水果刀掷出,扎到了孩子的腿,父亲深深自责———

  母亲正在照看孩子

  ■实习记者 薛傲冬/报道 记者 赵毅亮/摄

  本报讯 怀疑女儿多花了3块钱,愤怒的父亲将一把水果刀投向9岁的女儿小月,正好扎在了小月的左腿膝盖上方,刀尖深入肌肉3厘米,造成动静脉断裂,父母将小月紧急送往乡卫生所后,小月的伤势却被当做一般的外伤进行处理。8天后,当小月被推进长春骨伤医院手术室时,小月的左小腿肌肉已经部分坏死,很可能面临截肢。经过8小时的手术,小月的腿终于保住了,但小月很可能一辈子都要踮着脚走路了,父亲也为一时的糊涂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父亲飞刀误伤女儿

  1月5日上午,在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小月。小月的腿上缠着纱布,医生查看伤势时,即使轻轻的触碰,小月也会发出撕心裂肺的喊声,看到女儿痛苦的表情,小月的父母也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小月的父亲哭着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他家住在榆树市青山乡新发村,全家以种地为生,比较贫困,平时对小月的零花钱看得很严。去年12月24日,小月要5角钱零花,小月的母亲当时没有零钱,就给了小月10元钱,可是小月中午回来时,手上只剩了6元5角钱,“当时她妈妈问她,另外3元钱干什么用了,小月说她只花了5角钱买了一袋方便面,我们都觉得孩子在撒谎”。

  小月的父亲说,晚上6时许,小月洗了脚后坐在炕沿儿上,小月的妈妈说:“这孩子太不听话了,多花了钱不说,还学会撒谎了,再撒谎,看我把你的嘴割下来。”小月的父亲说,他当时听到这些话心里很生气,他们家一年的收入才1000多元钱,所以几元钱对家里来说也不是小数目,再加上听小月的叔叔说,小月趁他不在家的时候还偷偷地抽烟。想到这,他气不打一处来,随手拿起炕上的一把水果刀朝小月甩了过去,结果小月“哇”的一声哭了,他当时也吓傻了,只看到水果刀扎在了小月的腿上,血从伤口处涌了出来。他赶紧抱起小月,跑到乡里的卫生所,医生对小月的伤口进行了缝合,并说伤势不严重。但小月在卫生所住了5天院,腿却没有消肿,后来小月回到家又休养了3天。

  1月2日,小月左小腿的肌肉已经部分坏死,他和妻子这才意识到小月伤势的严重性,连忙把小月送到榆树市

医院,但医生说伤势太严重了,得到长春的医院做手术,等他们到长春骨伤医院才知道小月竟然有截肢的危险。

  女孩可能终身踮脚

  “孩子被送来时,情况很糟糕,我检查了孩子的伤势,她的左小腿肌肉已经有部分坏死,左脚的运动感知功能已经丧失,需要立即做手术。”长春骨伤医院左立春主任医师回忆说,当时,小月的左腿动静脉已经断裂,但伤口处仅仅做了一般外伤的缝合处理,已经贻误了最佳的手术时机,在尽最大努力保住小月左腿的同时,他也对小月的父母进行说明,要他们做好心理准备,小月可能要进行截肢,小月的父母当时就急哭了。

  “手术很复杂,进行了8个小时,但比较顺利。”左立春医生说,他们对小月左小腿上的坏死组织进行切除,将骨筋膜室切开减压,并从小月右腿的静脉上截取一小段,移植到左腿损伤的血管上,小月的腿终于保住了,但是,由于贻误了最佳的手术时机,小月的左腿已经不能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很可能今后都要踮着脚走路了。

  父亲悔恨不已

  “其实孩子一直都很听话,是我一时犯糊涂失手伤了孩子,我坑了孩子一辈子。”小月的父亲陷入深深的自责中。他说,后来他和妻子冷静下来想想,可能小月真的是被冤枉的,也许只是食杂店少找了3元钱,或是小月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弄丢了3元钱,但他却没有耐心地询问孩子,更加没有相信孩子,一时的不冷静毁了孩子一生的幸福。

  “我现在能做到的就是不惜一切代价,想办法治好孩子的腿。”小月的父亲说,为了给小月治病,家里已经借了1万多元,但是即便要花再多的钱,他也在所不惜。

  目前,小月的伤势恢复得很好,医院考虑到小月家的实际情况,为小月减免了3000元医疗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