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泉州大桥进城车道恢复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4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泉州大桥进城车道恢复通车。

  长期负荷过大,直接导致泉州大桥的桥面铺装层多处开裂,局部桥面出现坑槽,拱上立柱和立墙流白灰,局部钢筋锈蚀胀裂,中主跨的部分拱脚拱肋钢筋锈蚀、胀裂、砼脱落等众多损坏。

  去年10月15日起,泉州市公路局正式开始对大桥进行维修,主要对路面、人行道和下面的桩基进行修复、加固等。原定于今年1月14日恢复通车,经过泉州市公路局施工人员赶工抢修,昨日,施工人员撤掉了桥面两端的施工提示栏,宣告大桥桥面通车。

  记者看到,原先多处坑槽的桥面,已经变成了光洁的水泥路面。泉州市公路局工程处王副主任说,接下来将维修人行道和护栏,人行道板将全部更换为彩砖,护栏清洗后将重新喷漆。目前,大桥下游的人行道路面更换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上游部门也即将开工,预计整个大桥的维修工作将于25日全部结束。

  受去年12月3日刺桐大桥坠车事故影响,为增加车辆的行车安全系数,拟在泉州大桥人行道与

机动车道之间增设钢管防护栏。目前,拟新增加的防护栏工程已在进行招投标,具体开工时间还未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