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西安电子政务统一平台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骏)我市电子政务统一平台昨日正式开通。即日起,公众只需轻轻点击鼠标,登录我市门户网站www.xa.gov.cn,通过“网上审批”栏目便可进行涉及市发改委、建委、规划局、国土局等14个主管部门的行政审批申请,并可随时通过网络查询到相关办理情况。副市长黄省身参加了昨日举行的开通仪式。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我市去年启动建设了全市网上审批平台、企业基础信息共享平台和GIS系统。其中昨日启动的网上审批平台是全市统一的网上审批业务协同处理中心,是电子政务统一平台的应用支撑。此平台通过资源整合,将审批项目名称、需提交的材料、审批流程、收费标准和依据、审批结果等内容进行网上公示,并可实现将办理结果通过网站、邮件、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实时通知申办人。

  在技术人员现场演示时记者看到,审批平台按照外网申请、专网办理、外网反馈的模式进行在线处理,目前已将涉及招商引资和城市建设审批事项的办事指南和业务表格发布到外网网站上,可以实现业务表格下载、查询、申报和办理结果公示等功能,并且在内网建立了督察督办系统,实现了从申报人提出申请到行政许可实施部门受理、审查、办理等行政许可事项的全过程监督管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