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假军官团伙 连环计行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54 每日新报

  

假军官团伙连环计行骗(图)
假冒少校军官的骗子当场被捉
假军官团伙连环计行骗(图)

  骗子出示的“军官证”

  新报记者 崔楠 摄 138×××××309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

  假冒军官的骗子团伙设下连环计,专门引诱企业上钩。幸亏民警及时核实身份,才使得骗子现出原形。

  新报记者 崔楠 实习生 朱丹

  昨天14:00左右 静海县中旺镇某企业

  “要不是民警及时确定了假军官的身份,我的28万元肯定就进了骗子腰包。”企业负责人李先生对记者说。前几天,他们企业接到了自称是南京军区某部队政委的电话,对方说他们正在开发一种化工制品,需要找一些具有化工制品生产资质的企业合作。为了证明他们确实是南京军区某部队的下属单位,对方还特意传真来盖有“部队公章”的购销合同。

  起初,李先生并没有在意此事。谁知几天后他又接到浙江某企业老板的电话,询问他们是否生产这种化工产品,而且表示要长期大量购进。经过计算李先生惊喜地发现,以该厂的生产能力来讲,如果从“部队”购进原料,简单加工后再销售给浙江这家企业,每月就可以净赚6万多元。就在此时,“南京军区”那边再次打来电话询问是否确定合作。在每年近百万元效益的诱惑下,李先生要求南京来人签订首批购进价值28万元原料的购销合同。

  两天后,一名身穿军装、操着河南口音的男子来到了李先生的企业。进到办公室内,这名男子主动掏出了盖有钢印和公章的“军官证”。从军官证看出,这名姓罗的男子不仅是少校军衔,而且还是后勤处处长。交谈期间,罗某还频频接听手机,不仅通话声音很大,通话内容也都与军队有关。双方签订完合同,罗某就开始催促李先生汇款,并表示要等李先生汇款后再离开。

  堂堂后勤处处长怎么会只身前来签订合同?作为少校,说起部队事务怎么会如此大声?为何如此急着催促汇款?罗某的种种行为顿时引起了李先生的怀疑。而最令李先生不解的是,当他找来一张地图时,这位罗先生居然找不到自己所属部队驻地的具体位置。一方面担心受骗,另一方面又担心得罪了“财神”,无奈之下,李先生只能借口去银行汇款,来到了中旺镇派出所。

  李先生的叙述立即引起了该派出所领导的重视,所长一边要求李先生回厂先将罗某稳住,一边设法与南京军区取得联系。经过核实,南京军区确实有这支部队,但根本没有罗某这名少校处长。民警来到李先生工厂办公室时,罗某还在鼓吹自己的“军旅生涯”。直到一副手铐戴在罗某手腕上,他还威胁道:“我是少校,你们胡乱抓人,小心你们的制服!”

  罗某在和民警随后的几次“交锋”中,很快就败下阵来,只得交代说,他和先前打电话的“政委”以及浙江老板都是一伙的。他们利用企业对解放军部队的信任及高额回报来诱骗企业上当。他们特制了假冒军官证、假冒军队公章,穿起了自行购买的军服,随后扮起了假军官。他还说,自己接听的电话都是和同伙提前设计好的,只是为了让企业相信他们的身份。没有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揭穿了他的假面具。

  记者从公安部门了解到,罗某不仅不是军官,还曾被判处十年有期徒刑。截至发稿时,罗某已经被刑事拘留,他的同伙也在进一步追捕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