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心脏停跳5分钟 男子奇迹般生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54 每日新报

  

心脏停跳5分钟 男子奇迹般生还(图)
新报记者 崔楠 实习生 朱丹

  昨天17:00左右 黄河医院CCU重症监护病房

  躺在病床上的中年男子身上插满了各种仪器导线,鼻孔处插着氧气管。从病床旁心脏监护仪上显示的波段条纹可以看出,男子的心跳不仅有力,而且十分规则。在护士的帮助下,这名男子已经可以挪动身体,甚至半躺半坐一会儿。

  医护人员说,患者叫陈双喜,今年50岁。他在单位工作时突发心肌梗塞,随即被同事送到医院。进到医院急诊室时,患者不仅出现了胸闷、憋气等症状,心率也出现异常。医护人员将心脏监护仪接在患者身上不久,监护仪上的条纹突然变成直线,血压和心跳都显示为零。值班主任立即用心脏起搏器为患者除颤。经过近三分钟的不断除颤,监护仪上的条纹重新开始跳跃。医护人员刚将起搏器放下,监护仪上的条纹再次成为直线。医生立即使用起搏器再次进行两分多钟的除颤,监护仪上再次出现了跳跃的条纹,心跳、血压指数也在不断上升。根据病情,医生为其紧急注射了融栓药物,患者才没有再次出现心脏骤停。

  医生表示,通常患者如出现长达5分钟的心脏骤停,被救活的希望就很小。这名男子心脏成功复苏,可以算是个奇迹。如今虽然患者的心率已经接近正常,但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

  137×××××777手机用户提供信息(信息费66元):

  心脏停止跳动5分钟后,中年男子竟然奇迹般被救活。

  新报记者 崔楠 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