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市公安局负责人与120名镇长村长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5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刘峦 陈荣喜 通讯员 宋杰】昨日,市公安局负责人首次与120名乡镇长、村长面对面,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来自本市农村的乡镇长、派出所长、村长、治保主任、治安积极分子等代表为实施农村警务战略,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的乡村谏言献策。

  农村的稳定是全市“平安建设”的前提和保障。前不久,市公安局正式启动了农村警务战略建设,把警力下沉到村庄,让驻村民警更好地组织发动群众开展安全防范,维护农村地区的社会稳定和治安安定。实施农村警务战略主要是实行驻村民警工作制,在管区的中心村镇建立警务室,驻村民警每天在警务室接待群众,开展各项警务工作,组织开展群防群治,化解社会矛盾,管理社区治安,目前这项工作已全面完成,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市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实施农村警务战略,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项伟大的战略性工程,也是一项社会工程,单靠公安机关是远远不够的。没有群众的参与,建设平安天津,构建和谐农村的目标就难以实现。本市公安机关将继续充实农村警力,通过实施警力下沉、警务前移,最大限度地整合和利用社区和乡村资源,积小平安为大平安,从而带动和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