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尝试分离尿液与污水减少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8: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专电 目前,欧洲国家的一些建筑物里开始尝试安装可分离尿液的马桶。这种装置能够把尿和污水分离,而尿中的化学物质可以被回收。这既解决了尿引起的环境问题,又可以使废水处理厂成为绿色清洁能源生产者。

  据刊登在英国《新科学家》周刊上的一篇文章说,尽管尿在污水中只占1%,但污水中大约80%的氮和45%的磷酸盐来自尿。把尿直接排进污水管道,大量的水会稀释这些化学物质,使清除过程变得效率低下。而安装一个名为“尿分离马桶”的装置,大部分尿就能单独收集起来。

  土木工程师兼尿分离专家雅克·威尔泽纳赫认为,只要把50%至60%的尿分离出来,就能使污水处理厂从

能源消费者变成能源生产者。

  最早的试验是1994年在瑞典进行的,当时建造了2个“生态村”,分别建在斯德哥尔摩附近和北部的一个地方,这2个生态村的住房里安装了“尿分离马桶”。尿被单独储存,农民收集它们作为肥料。后来又建了一些类似的生态村,瑞典成为西方世界的尿分离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