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被打男孩住进精神病院(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00 城市晚报

  《孩子被老师打一提上学就哭》接续报道

   司法鉴定:孩子患上了急性应激障碍

  

被打男孩住进精神病院(图文)

  母亲看着孩子很无奈

  新闻回放

  去年10月12日,舒兰市平安镇一名6岁男孩家玮因为向老师撒谎,受到了班主任老师拧耳朵、扇耳光的处罚。3天后,被“教训”的家玮出现脸部肿青症状,经公安部门鉴定,男孩左面部的外伤构成了轻微伤。此后,孩子精神恍惚,害怕上学。

  ■记者 王欢 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电 “原本活泼可爱的孩子如今却住进了精神病医院……”1月5日,家玮的母亲吴女士向记者反映,自从挨打事件发生后,孩子变得沉默寡言,反应迟钝。前不久,她领着孩子进行了司法鉴定,结果显示孩子已经患有急性应激障碍。吴女士伤心地说,她担心孩子受到这样的伤害,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挨打后孩子不敢见人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吉林市心理医院(精神病治疗中心)见到了正接受治疗的家玮。看到记者走进病房,6岁的家玮急忙躲到母亲身后不敢出来。

  记者问家玮话时,家玮也不出声回答。据其母亲吴女士讲,自从孩子挨打后,原本活泼的家玮一直有受惊吓动作,并且反应迟钝。每当提到上学,孩子就会吓得哇哇大哭。为此,她领着孩子去了吉林市多家医院治疗,钱花掉不少,但症状一直未能得到缓解。

  在医院关于家玮的检查病志上,记者看到纪录着这样的字样:病人意识清,定向力完整,但紧张、不合作,交流困难。在检查过程中家玮躲在母亲背后,不敢直视他人,有中度抑郁症状。

  孩子患上了急性应激障碍

  吴女士告诉记者,不久前她领着孩子到司法鉴定部门进行了精神病鉴定及伤残鉴定。200 6年12月19日,鉴定结果得出,结论最终为小家玮患有急性应激障碍,其发病与被打事件有直接因果关系,受损程度评定为10级残。

  “孩子现在这么小,以后的生活该怎么办?”吴女士说,这样的结果令她痛不欲生,只好整天陪在孩子身边。

  学校称通过法律认定责任

  吴女士说,就孩子在学校挨打一事,她曾经多次找过事发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去讨要说法,但至今未能得到满意的答复。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学校负责人韩校长。据其介绍,事件发生后,学校及上级教育部门已经对该名采取不合理方式教育孩子的教师进行了行政处罚,并给予记过处分。至于孩子所受伤害相关责任及赔偿问题,韩校长说,公安机关曾对双方进行调解,但由于家长提出的赔偿要求过高,因此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学校认为,孩子受到的伤害并不是如家长所说的那样严重,因为鉴定结论都是家长单方面委托作出的,学校对结果持怀疑态度。韩校长称,此事最好通过法律途径来公正解决,学校将会根据判决结果承担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