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灵岩寺将拍卖新年钟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01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月5日讯(记者赵国陆)千年古刹灵岩寺新年将有新动作,春节前将在泉城广场向市民赠送10万帖“福”字,同时在景区举办新年祈福大典,拍卖新年第一钟等系列活动。

  今天上午,记者从灵岩寺获悉,2007年春节即将到来,景区将举办新年祈福活动。春节前将在泉城广场向市民赠送开光“福”字10万帖。在农历正月初一上午举行“2007年灵岩寺新年祈福大典”,再现乾隆皇帝游灵岩寺的历史场景、民俗表演、民俗活动,敲响新年第一钟,击新年第一鼓,敬新年第一香,迎新年第一福。还有“进福门、浴福海、登福坛、点福香、撞福钟”五福同庆等参与性很强的活动。

  据灵岩寺管委会主任王传昌介绍,灵岩寺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历代皇帝多次来此举行祈福活动,今年景区将参照国内其他名寺的做法,正在着手拍卖新年第一钟、新年第一鼓、新年第一香、新年第一福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