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淮北一交警制止违规被打伤住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1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尤彦军武长鹏)去年12月30日下午,在淮北市淮海路西段电信局路口,一名违法驾驶人在自己违反交通法规的情况下,不仅拒不服从执勤交警林森的管理,而且辱骂并带人殴打林森,致其身体多处受伤住进了医院。目前,淮北警方已对此立案调查,展开对犯罪嫌疑人的抓捕行动。

   林森是淮北市交警一大队的民警,12月30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林森与队友常永波正在淮海商场岗点执勤,发现在淮海路北侧的商场公交站台停车线内,有一辆轿车停在那里,造成公交车不能正常停靠,影响了交通秩序,给群众上下车带来不便。

  “当时违停的是一辆车牌为京JR5206的蓝色帕萨特轿车,车内驾驶人正在打电话。”林森说,他和常永波走近并告诉车内驾驶人,请把车往前开,别堵公交车,同时依法要求车主出示证件。车主在车内并不理会,也不愿拿出证件,后来出了车门叫交警“滚”,并用胳膊肘推打常永波。车主在拒绝检查的同时,将车强行开走,边开车边回头破口大骂,威胁要打两交警。

  为了不当场激化矛盾,常永波用对讲机与带班副大队长梁波联络,汇报了这一情况。正在巡逻的梁波闻讯后,立即驱车赶到洪山路口,带上常永波沿违法车驶去的电信巷方向追去,林森也随后步行走到电信局路口。谁知几分钟后,违章驾车人带领另外两名青年,从电信巷内出来,走到林森身旁,不分青红皂白把林森摔倒在地,进行拳打脚踢,当林森起来后,他们又沿路追打林森并随后逃离。现场围观群众达数百人,阻塞车辆百余台,造成交通的严重阻塞,引起群众的极大气愤。

  林森在一位出租车司机的帮助下,才被送到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据急救中心介绍,林森的伤情初步诊断为颅骨损伤、腰部外伤和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

  淮北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荣成武在接受采访时说,违法帕萨特车辆当天下午已被交警部门查扣。经核查,该车挂的“京JR5206”号车牌原系北京一辆松花江车的车牌,因此,可以断定该辆违法帕萨特系套牌车,属严重交通违法车辆。“此次暴力事件,是淮北交警成立以来少有恶性案件,它伤害的不仅仅是民警的身体,同时也更是对国家法律的公然挑战。”荣成武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