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厦门展出世界最大鳄鱼皮标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最近,厦门集美南顺鳄鱼园添了一个宝贝———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鳄鱼皮标本(见图)。元旦期间,这件稀世珍品正式对外展出。

  这件泰国暹罗鳄鱼皮,看着像块大毛毯,是有证书显示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鳄鱼皮标本。它虽然没有头部,但身长达5.5米、宽2.2米,活体37岁,堪称鳄鱼里的“巨无霸”。

  据了解,这件标本出自泰国北榄鳄鱼湖,它的制作过程长达两年之久。为了不破坏皮质原貌,北榄鳄鱼湖请来泰国最有名的工匠,采用当地古老的“腌制”工艺,一点一点地对鳄鱼皮进行加工,整个过程完全是手工进行。据说单单是第一道的用盐水软化、去色,就用了将近一年时间。

  这块鳄鱼皮保存得十分完好,特别是背部的突鳞没有半点损坏。据说,这样珍贵的暹罗鳄鱼皮标本目前世界上只有三件,集美南顺鳄鱼园引进的是其中最大的一件。

  鳄鱼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件鳄鱼皮标本另一处珍贵的地方,就是配有“国际动物保护组织”签署的证书,这不仅是标本身份的证明,也是价值的体现。

  

厦门展出世界最大鳄鱼皮标本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