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歼-10北京展翅亮雄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昨天,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为歼-10单座战斗机揭幕,这是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三代战斗机正式向外界亮相。

  歼-10战斗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新一代多用途战斗机,分单座、双座两种。新闻发布会上,一航集团隆重举行了歼-10单座型战斗机揭幕亮相仪式,歼-10战斗机行政总指挥刘高倬和歼-10战斗机总设计师宋文骢以及一航集团的有关领导为歼-10单座战斗机模型揭幕。

  新闻发布会上还播放了中国一航摄制的歼-10战斗机专题片,展示了歼-10战斗机的风采。在蓝天白云下,两架铁灰色的歼-10战斗机短距滑跑,同时跃起,在天空上,它们腾跃、俯冲时像雄鹰般迅猛;在盘旋翻滚时又灵巧如飞燕。

  据介绍,为了歼-10战斗机的诞生,我国军工战线的科研人员艰苦奋斗,采用了大量新设计、新技术、新工艺,创造了共和国航空史上数十个“第一”。空军试飞员承担了数十项极限试飞任务,对数百个课题、数千个参数,进行了上千架次的试飞试验,圆满完成了定型试飞任务,确保了歼-10战斗机按时装备部队。目前,歼-10战斗机已批量装备部队,对于有效提高我国空军防卫作战能力,加快我军武器装备现代化步伐具有重大意义。

  

歼-10北京展翅亮雄姿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