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双阳集团涉案资产将公开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2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邢军朋曹亚伟武长鹏)安徽双阳集团以高息利诱,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存款,造成7800多万元存款不能兑付,2006年2月27日,双阳集团董事长、法人代表李文彬及其5名亲属,分别被阜南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9年至1年的有期徒刑。记者昨天从太和县了解到,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投资者的合法利益,有关部门将于近日对太和县双阳集团的首批涉案资产进行公开拍卖。

  据介绍,太和县农民李文彬创办的安徽双阳塑化股份有限公司,以高额利息吸引当地及周边群众集资,涉及公众存款户6000余户,这些储户主要集中在太和县的5个乡镇以及邻近的界首市、阜阳市和河南沈丘等地。这起案件虽然经过法院审判已经尘埃落定,但由此给融资户带来的伤害并没有愈合,案件的善后工作也远没有结束。两年多来,太和县对处理双阳集团问题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处理双阳集团问题工作组,先后吸引了100多位客商前来考察洽谈,但由于双阳集团地处偏僻,加上市场因素,整体拍卖难度较大。

  目前,太和县有关部门已采取了整体盘活和分割拍卖相结合的方案,将于近日举行首批涉案资产的拍卖活动,所得资金将统一存入财政专户,等所有资产处理完毕后,再统一按比例兑换给融资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