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为贫困孩子“多背一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2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丁乃敏何亮陈大名)“元旦期间,我们‘多背一公斤’到泾县去。”一位名叫“行者”的旅游爱好者昨天告诉记者。在节日期间,一种“公益旅游”正成为一些都市青年新的旅游主张。

  “行者”是东北人,现在杭州工作,前几天他却频繁地与我省泾县教育部门联系。“我们这些‘驴友’(自助旅游者)正在泾县查济乡的一所小学开展活动。”“行者”昨天告诉记者。“行者”说,他是户外旅游“发烧友”,与别的旅游爱好者不同的是,每次出行前他都会“多背一公斤”。这项公益旅游活动,2004年由一个名叫“安猪”的国内网友发起,也就是“驴友”们在出行时多背上一点书籍、文具或衣物,带给沿途遇到的贫困学校或孩子。

  “一公斤也许只是你行李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重量,可是,这对于一个贫困学生来说,也许是一份珍贵的礼物!如果有成千上万这样的‘一公斤’,那么它的价值就无可估量。”“多背一公斤”公益旅游活动发起人“安猪”介绍,“多背一公斤”树立的“行善没有门槛”的观念,得到众多“驴友”的认同,目前他们的活动遍及四川、广西、云南等地,我省黄山、六安等地也有中小学接受过捐助。

  “多背一公斤”除了对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进行物质援助外,更注重与孩子们平等交流沟通。“行者”介绍:“我们与当地的孩子一起做游戏、聊天,把外面世界的消息传递给他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