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哄抬液化气价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广辉)针对我省部分地区民用液化气价格上涨的现象,省物价局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物价部门加强液化气市场价格检查,对不执行政府指导价、价格干预措施,以及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的经营单位和个人从严查处,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近期我省各级物价部门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按照省物价局规定的液化气作价办法从严控制各项费用,切实管理好民用液化气市场价格,保证市场供应,并配合有关部门规范液化气市场流通秩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费用和市场价格。同时各地要制定液化气等民用燃料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时的紧急预案,当价格发生异常波动时,及时采取临时干预措施,稳定市场价格。

  该局要求液化气生产企业严格执行液化气有关价格政策规定,按照与汽油出厂价的合理比价关系确定出厂价格,不得擅自突破。省延长石油集团公司所属企业要维护正常的生产流通秩序,优先保证省内市场供应。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