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西安外大获教育部批准 10个小语种可提前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今年全国有19所高校的非英语语种专业获准提前单独组织招生录取,西安外国语大学名列其中。

  昨天记者从西安外国语大学获悉,该校获准提前单独招生录取的10个语种是: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阿拉伯语、朝鲜语、日语、印地语、葡萄牙语。

  其他高校是: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学院、黑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四川外国语学院。

  按教育部规定,这些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可自行命题,单独考试录取。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一般考语文、外语、数学等科目,面试则主要考查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考生被学校正式录取后,不得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