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防爆炸 急调干粉灭火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防爆炸急调干粉灭火器(图)

  消防战士火中冒险切割。

  

防爆炸急调干粉灭火器(图)

  急调灭火器进行救援。

  本报汉中讯1月5日上午,一辆装有电石的货车和一辆运送水泥板的货车在316国道城固县境内相撞后燃起大火,造成车上人员一死四伤。事发后,市县两级数百人进行救援,记者发稿时,临时封闭的316国道已恢复通行,目前,事故原因当地警方仍在调查中。

  暂封国道数百人救援

  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线索后,迅速赶赴城固县三合乡龙王庙。在距离40米处,就看到浓浓黑烟伴着大火冲天而上,车牌为宁D86625的货车和陕F08767的货车互撞在一起,两车头已严重破损;数百名消防战士、公安干警忙着灭火。

  据在现场指挥救援的汉中市公安局李副局长介绍,宁夏货车上装有12吨的危爆物品———电石,另一货车上的油箱也很危险;卡在车里的受伤人员已被送医院救治。另据城固县交警大队饶大队长介绍,他们已对现场的两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据悉,事故造成4人受伤,另有1名女性死亡。

  急调筒式干粉灭火器

  11时许,由于死亡女性仍被挤在陕F08767货车驾驶室里,尸体无法取出,现场指挥决定必须设法弄出尸体。参与救援的消防战士,冒火拿切割机对驾驶室实施切割。经轮番切割,20分钟后将几乎烧干的尸体“救出”。

  城固县消防大队大队长韩俊功说,由于宁D86625货车装的是约12吨的危爆物品电石,要是用水救火将会马上发生爆炸;只能采用干粉灭火器实施救援。经县公安局的统一调配,公路沿线的加油站及单位的筒式干粉灭火器被紧急送到现场灭火。下午1时许,大火被扑灭,电石车的危险也被解除。

  两驾驶员均被警方监控

  “车进入城固境内后,路上雾非常大,能见度低,当时我是坐在车后面的,看见一辆红色的翻斗车占道停放在路边,司机为了躲它就猛打了方向,才和对面开来的车撞上的!”提起当时的情景,宁D86625货车的副驾驶杨建民仍心有余悸。

  5日下午,记者发稿时从城固县交警大队获悉,两车的驾驶员已被警方监控。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文/图记者张红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