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全国台联部署2007年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陈斌华)为期两天的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七届五次理事会5日在北京开始举行。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在开幕式上表示,2007年全国台联工作应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和“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把反对和遏制“台独”、维护发展战略机遇期作为首要任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两岸同胞密切往来,增进了解,培育感情,为构建和平和谐的两岸关系服务。

  梁国扬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时作上述表示。他说,2007年,全国台联要着力做好以下工作:继续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巩固和扩大与岛内和海外反对“台独”的力量的联系;继续发挥民间社团的特点,对台湾本省籍民众要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帮助、多进行沟通、多做些工作;对台湾同胞在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特殊心态和情结,对于他们由于各种原因对大陆产生的误解和隔阂,要充分体谅包容,努力疏导化解,不断增强共识;做好与台联有关的中共“十七大”代表、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台联、部分地方台联换届选举工作,将台胞中德才兼备的人才推荐选拔出来;重视和加强台联的自身建设,努力形成台联系统科学的资源整合和工作运行机制;争取各方支持,促进六部委关于解决部分定居台胞生活困难文件的落实。

  梁国扬表示,2007年,对于台湾政局演变和两岸关系的和平稳定来说,都是十分关键的年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面临重大机遇,也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台海局势再度恶化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我们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全国台联名誉会长杨国庆,全国台联顾问、理事和各地台联负责人共15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将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全国台联2006年工作,部署2007年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