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同济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揭幕龚学平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6日09:3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雪林)昨晚,同济大学在新近改造完成的大礼堂内举行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揭幕典礼,上海交响乐团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新年交响音乐晚会,拉开了活动序幕。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等出席并为同济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揭幕。

  今年5月20日,同济大学将迎来建校100周年。从现在开始到5月底,同济大学将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以进一步梳理历史文脉,凝炼同济精神,展示科研和教学成果,联络校友感情。具体活动包括:举办城市发展国际论坛、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等高层次学术论坛,学术图书出版,纪念李国豪系列活动,举办教学科研成就展以及承办两岸四地大学生龙舟邀请赛,“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演出等。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周家伦表示,百年校庆是同济大学办学历程中的重要节点,一个总结百年办学经验和精神的机会,将为下一个百年甚至更长时期学校的发展作出谋划,打下基础。

  在百年办学历程中,同济大学凝炼形成了以“同舟共济,自强不息”为核心的同济精神,并将此进一步阐述为“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务实开拓的奋斗精神、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四个方面。目前,同济大学重新构建起了综合性大学的基本框架,拥有理、工、医、文、法、哲、经济、管理、教育9大学科门类。在百年办学历程中,该校培养了25万各类人才,其中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30多人。

爱问(iAsk.com)